• 索 引 号:115/2019-1565970
  • 发布机构:童市镇
  • 生成日期:2019-07-19 11:20:01.0
  • 公开日期:2019-07-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行政裁决事项梳理报表

来源:童市镇 2019-07-19 11:20
| | | |


行政裁决事项梳理报表
填报单位(公章): 平江县童市镇人民政府 填报日期: 2019年7月18日
序号 行政裁决名称 依据 种类 主体 救济途径 行政裁决权力清单及网站链接情况
1 土地权属争议行政裁决 《土地管理法》第十六条: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争议,由当事人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由人民政府处理。单位之间的争议,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处理;个人之间、个人与单位之间的争议,由乡级人民政府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处理。当事人对有关人民政府的处理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接到处理决定通知之日起三十日内,向人民法院起诉。在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争议解决前,任何一方不得改变土地利用现状。 土地权属争议裁决 童市镇人民政府 依法享有知情权、陈述权、申辩权。有权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2 山林权属纠纷行政裁决 《森林法》第十七条:单位之间发生的林木、林地所有权和使用权争议,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依法处理。 个人之间、个人与单位之间发生的林木所有权和林地使用权争议,由当地县级或者乡级人民政府依法处理。 当事人对人民政府的处理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通知之日起一个月内,向人民法院起诉。 在林木、林地权属争议解决以前,任何一方不得砍伐有争议的林木。《林木林地权属争议处理办法》第十条:处理林权争议时,林木、林地权属凭证记载的四至清楚的,应当以四至为准;四至不清楚的,应当协商解决;经协商不能解决的,由当事人共同的人民政府确定其权属。                《湖南省林木林地权属争议处理办法》第五条:"林业三定"时县级人民政府依法核发的山林权属证书所确认的林木、林地权属,应予维护,不得擅自变更。确有错误且权属仍有争议的,由原发证的人民政府负责处理。            山林权属纠纷裁决 童市镇人民政府 依法享有知情权、陈述权、申辩权。有权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