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5/2020-1694282
  • 发布机构:童市镇
  • 生成日期:2020-04-26 08:06:33.0
  • 公开日期:2020-04-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防患于未然,演习就是实战

来源:童市镇 2020-04-26 08:06
| | | |

为进一步提高童市镇居民火灾防范意识,掌握基本的防火知识和自救能力。4月24日,常务副镇长赵行军带领镇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民警前往童市镇十一中学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赵行军通过以露天课堂的形式给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火灾逃生知识和示范不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来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和群众要时刻防范可能发生的危害,提高自救能力,切莫忽视身边的安全隐患,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能够多多学习,从容应对,做到防患于未然。随后,赵行军语音模拟发生火灾时的情形,全体成员各司其职,配合默契,并严格按照抢险、抢救、疏散的步骤冷静应对。

下午2点整,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灾避灾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能力,确保安全度汛。我镇在傍上村立新水库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是模拟因强降雨引发的特大洪灾,由特定的工作人员语音模拟连续出现的暴雨、水库水位暴涨、堤坝出现裂痕,群众已经面临生命安全的情况下进行的。接到险情预警后,镇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救灾队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镇指挥长的统一调度下,全体成员迅速进入状态,采用鸣锣的方式集合群众,并严格按照步骤有序应对,解救遇险群众,将村民转移至避灾安置点进行安置。历时30分钟,包括抢险队员以及在场的群众共30余名全部安全转移,演练活动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我镇应急抢险队伍和有关部门应对汛情的应急反应能力及协同作战能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同时,也增强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