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5/2020-1745531
  • 发布机构:童市镇
  • 生成日期:2020-09-17 08:21:51.0
  • 公开日期:2020-09-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童市镇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童市镇 2020-09-17 08:21
| | |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各级地方政府执行国务院统一政令的需要,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县委、县政府查清2010年以来我县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平江县城市建设,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的需要,对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童市镇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镇人口普查工作,成立了童市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负责人口普查的组织和具体实施工作。

前期通过制定童市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方案,明确普查工作时间、对象、流程、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以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普查工作任务。其次,加强宣传发动,通过召开镇村人口普查员培训会、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有计划、有步骤地层层推进;聘请人口普查员,划分普查区域,抓好普查摸底,为获取高质量的普查数据奠定良好基础;依法普查、严格把关,坚持实事求是,依法查明客观真实情况;明确职责,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牢牢把住工作精准度;明确纪律,守住底线,确保普查工作万无一失。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此次人口普查是全面清查我镇人口数量,结构,城乡住房等情况的重要环节,能够准确反映全镇人口变化趋势,对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