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491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6-0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6-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余坪乡联手帮扶企业和产业发展升级行动工作考评办法

来源:余坪镇 2013-06-08 00:00
| | | |

 

 
 
 
为巩固我乡“联手帮扶企业和产业发展升级”行动成果,推进企业提档升位、产业升级扩张,确保今年帮扶工作取得实效。特制定办法。
一、 强化帮扶责任
各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担当责任,靠前指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乡联手帮扶工作开展。对口帮扶负责干部每月要深入企业1次以上,帮扶干部每月要深入企业4次以上,全面了解企业的情况,研究解决企业存在的各类问题和困难,及时上报帮扶信息及情况,研究解决企业存在的各类问题和困难,及时上报帮扶信息及情况,每季度写好工作小结。全体帮扶干部要严格遵守帮扶工作纪律,严禁干预企业微观经济生活和谋取个人私利,坚决杜绝“吃、拿、卡、要、报”等违法违纪行为。对不积极行为、帮扶工作不力、企业评价差的,一经查实给予通报批评并取消年度考核评优和评选各类先进的资格,如涉嫌违纪、违法的,分别移送纪检机关或司法机关处理。
二、 创新帮扶机制
一是工作量化制度。 由帮扶负责同志与企业共同制订年度帮扶工作目标任务和计划,以表格形式将工作任务量化到每月,分解到每一个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确保帮扶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推进。二是“挂号销号”制度。对收集交办的问题先进行“挂号”,明确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办结限期,问题得到圆满解决、企业签字表示满意,经联手帮扶企业和产业发展升级领导小组审核后再进行销号。三是现场办公会议制度。对涉及面广、工作难度大,无法通过“挂销号”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由牵头的副科级领导干部组织帮扶单位及相关单位,邀请相关职能部门参加,以开现场办公会的形式,对企业的问题和困难现场进行研究、处理,明确解决的办法和期限,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联手帮扶企业和产业发展升级领导小组负责督办到位。
三、 严格督查考评
进一步完善考核细则,联手帮扶企业和产业发展升级领导小组同作风办每季度对各单位帮扶产业、企业情况进行一次督查考核,平时进行不定期督查和专题督查,督查结果及时通报,半年进行讲评,讲评结果进行排队,年终进行综合考核,考核结果继续纳入年终目标管理考核。
 
 
                                             2013年5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