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92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4-2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4-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余坪乡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长效机制

来源:余坪镇 2014-04-22 00:00
| | | |

                                                                 平江县余坪乡解决群众办事难的
                                                                                     长效机制
   
    为了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平江县余坪乡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要求和省委、市委、县委的文件指示,全力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探索建立“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真正做到服务无距离,群众得实惠。
  (一) 设立干部职工去向登记制度
   在政府大楼显眼处设立干部职工去向登记牌,全体干部职工的每日工作去向需在上注明,有事请假的需向主管领导请假,请假时间超过一天的需向余坪乡党委书记罗江波同志请假,请假回来后需向主管领导销假,并向办公室报备。余坪乡作风办做好每日的去向登记督查,发现虚报下村,无故旷工,迟到早退的情况,均进行记录,并报余坪乡纪委,根据实际情况对其进行处罚。
  (二) 强化工作责任制度
    1、各个部门的业务窗口要采取受理回单制。业务窗口建立受理回单,群众办事后要群众领取受理单,可根据受理单来找到办事人员,以便后续工作落实到人。
    2、设立工作流程一次性告知制。各部门要设立项目办理工作流程一次性告知制,在办公地点设立工作流程告知牌,明确告知群众办事流程,群众对流程不理解或存疑的地方要进行详细告知。业务窗口设立意见薄,群众可对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进行填写,由作风办收集整理。
    3、不予受理通知制。对于不予受理的群众办事,设立不予受理通知制度。通知上明确告知时间、工作部门、工作人员、不予受理的原因以及需要补齐的资料或证件等。让群众能后明确不予受理的原因,避免因工作方法不当产生的矛盾。
   (三)完善投诉机制,加强督查监管
    要继续加强乡纪委与作风办、信访办的督查监管的作用,完善投诉工作机制,加大投诉件的查办、督办、联办力度,强化效能告诫、效能提醒;敢于较真碰硬,经常开展明查暗访,对存在“办事难”问题较突出的部门和个人,通过内部通报、大会点名批评、责令整改等措施,强化监督检查力度,推进“办事难”问题的解决。注重发挥舆论监督的作用,重点突出问题的整改,以适当方式公布于众,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对查实的违反效能建设规定的人和事,要依法按纪认真处理,完善行政执法责任制、过错责任追究制和评议考核制,强化对八项机关内部管理制度的执行力度,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化满意单位评选活动,以人民群众为主体,让人民评判公仆,实行面向社会的开放型评判,不断完善评选办法,拓展延伸广度与深度,促进机关单位优化行政服务措施,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构筑富有生机充满活力的解决“办事难”问题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