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89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10-29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10-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余坪乡环境卫生督查情况通报

来源:余坪镇 2014-10-29 00:00
| | | |

环境卫生督查情况通报


各村:
  为加强我乡环境卫生整治和创建工作,根据县乡两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5月22日、23日,乡整洁办、作风办联合对各村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中对各村存在的“脏、乱、差”现象进行了拍照存档,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此次督查发现各村对环境卫生的重视程度有大幅提高,绝大部分村在宣传发动、大面卫生清理、保洁机制等方面都采取了切实可行的办法,并取得了良好效果。但是村与村之间、片与片之间发展不均衡,差距明显。督查中,有的村仍然保持其先进性,思想重视、行动迅速,工作有目标、有措施、有步骤,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已成常态化工作;有的村宣传到位、措施得力、进步明显,可视范围内基本上没有死角死面;有的村存在严重的畏难情绪,工作虽有所动作,针对上次督查情况进行了整改,但整改不彻底,辖区可视范围仍然可见卫生死角;有的村态度不坚决、立场不坚定,把督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当成耳边风,闻过则丢,工作仅停留于应付层面,没能落到实处,每次督查都发现有不同程度的问题。
     综合本次督查结果,环境卫生效果较好的村有谢坪、万洞、梅山、黄管、柘江等村;进步明显的村有新庄、桃坪、上新、张市、市里、泉源、七里、忘私、范固、余坪等村;存在问题的村有谈胥、盘山、稻竹、昌卜、桥头、景福等村。检查组将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严重问题予以照片曝光,每曝光一处,扣办村干部5分,扣村上5分。
  环境卫生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到余坪整体形                                                         象。检查行动中,督查组对各村发现的问题都在第一时间通报支部书记或村主任,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和工作要求,尤其是各村河道沟渠留存垃圾较多,汛期过后各村要抓紧时间清理干净,对存在的具体问题,望各村对照《余坪乡清洁家园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实施方案》,采取迅速有效的措施加以整改,不断加大环境保洁力度,健全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努力提高群众环保意识,确保辖区内的干净、整洁,共同维护、构建美丽余坪!
                                 
                                          2014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