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92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4-2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4-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开展整治惠民政策不落实和缩水走样问题专项整治的长效机制

来源:余坪镇 2014-04-22 00:00
| | | |

                              开展整治惠民政策不落实和缩水走样问题专项整治的长效机制
   为保障我乡惠民政策落实到位,惠农资金合理发放,也为了巩固和扩大此次整治行动成果,杜绝“一阵风”,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是建立领导小组制度。余坪乡成立整治惠民政策不落实和缩水走样问题领导小组,分管工作的负责人副乡长徐春林任组长,负责组织协调,乡村务公开办公室全体成员为组员,负责实施,其他各线办干部协助具体落实,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是建立政策宣传制度。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对各项惠民政策的基本内容、实施范围、操作规程等进行宣传,真正使各项惠民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健全政务公开制度。对惠民政策项目、政策依据、标准、操作规程、实施范围、实施对象、资金数额等内容进行长期公开。
   四是建立资金安全制度。在惠民资金管理中,“专人管理、专户储存、转账核算、专项使用”,加强审计监督。
   五是建立监督管理制度。对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从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两个方面进行。内部监督由“一把手”及纪检书记进行全程监督。社会监督方面,设立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6961067);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风廉政监督员、群众代表等人员的监督。对监督过程中反映的问题一一查实,并及时整改。
   六是建立责任追究制。在惠民政策落实过程中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优亲厚友、吃拿卡要、工作效率低下、故意刁难群众,拒报、瞒报、漏报符合政策的补助对象,截留、挪用、克扣惠民资金等现象,一经查出问题,要严肃处理,决不姑息,确保做到惠民政策落实“零误差”、“无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