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7/2017-80801
  • 发布机构:余坪镇
  • 生成日期:2017-07-06 10:09:46.0
  • 公开日期:2017-07-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余坪镇:镇村合力 生产自救 重建家园

来源:原创 2017-07-06 10:09
| | | |

6月30日,余坪镇遭受特大暴雨,全镇受灾严重,特别是处于暴雨中心链黄棠站和河东站中间的张市、市里、景福、忘私、宋塅、泉源等村受灾十分严重。虽然此次暴雨给余坪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但坚强的余坪人民没有灰心、没有丧气、没有“等、靠、要”,而是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迅速投入生产自救中。

 

凝心聚力,周密部署。

7月3日,余坪镇召开班子会,成立了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和业务工作组,专题研究灾后重建工作。随后召开干部职工会,党委书记张智鑫指出,接下来的生产自救、重建家园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全体干部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二是要明确职责、合理分工、形成合力,三是要确保稳定、明确重点、实事求是,四是要迅速行动、清理核查、事无巨细确保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扎实稳步开展。

 

积极生产,全面铺开。

洪灾过后,天气放晴,余坪各村不等、不靠、不要,依靠自身力量开展起了生产自救。多个村先后召开支村委会、村民代表会,部署生产自救,发动党员、青年力量组成志愿者队伍投入到重建家园的行动中来。田间、路上、墈边,随处可见在补种水稻、疏通道路、挖土砌墈的劳动人民。

 

爱心汇聚,助力救灾。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尽管遭受严重灾难,余坪镇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县委书记汪涛,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分别来到余坪察看灾情、慰问灾民。镇联点领导、县人大副主任童驾辉连续一个星期坐镇余坪,指挥防汛、救灾。7月2日下午,团县委书记张洋携共青团青年突击队看望灾民并送来救灾物资。关怀的汇集,爱心的凝聚给镇村两级树立了信心和决心,我们坚信,余坪人民一定能够挺过这个难关,重新建立起美丽的家园。

 

 

余坪镇党政办

作者: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