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7/2020-1759069
  • 发布机构:余坪镇
  • 生成日期:2020-10-30 11:26:21.0
  • 公开日期:2020-10-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余坪镇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余坪镇 2020-10-30 11:26
| | | |

10月27日,余坪镇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照球主持,镇全体镇村干部、联审部门负责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徐春林就“两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及政策进行解读,并开展业务培训,帮助支村两委干部熟悉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和方法步骤,提高换届选举质量和水平。

党委委员、政协联络办主任彭鹏辉还就医保农保收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卫生院院长戴喜才就医保门诊报销、转诊等群众关切的政策进行解释解读。

镇党委书记张智鑫指出,作为试点提前启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继今年“一肩挑”改革试点后,县委、县组织部门交给余坪的又一重大政治任务,必须依法依规、按期按质、有力有效抓好落实。

张智鑫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担起做好“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和使命。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任务,从政治意义上讲是强化党的领导和优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重大实践;从历史意义上讲是在新形势下、新征程中,完成好新任务的必然要求;从现实意义上讲是改善我镇村级“两委”班子现状的迫切需要。要抓住重点,严格程序,提高做好“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把握和底气。一是做好前期准备,把握工作主动;二是做好选拔工作,实现班子优化;三是做好思想引导,及时理顺关系。四是做好后续工作,巩固选举成果。要坚定信念、主动作为,强化做好“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一是发挥党员作用,彰显先锋模范;二是做好宣传引导,凝聚党群合力;三是严守换届纪律,确保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