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7/2020-1670306
  • 发布机构:余坪镇
  • 生成日期:2020-03-17 10:00:13.0
  • 公开日期:2020-03-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印发《余坪镇2020年村级目标管理千分制考核方案》的通知

来源:余坪镇 2020-03-17 10:00
| | | |

余发〔2020〕16号

关于印发《余坪镇2020年村级目标管理千分制考核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

为了充分调动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事业心,做到全年工作有计划、有措施、有检查、有落实,充分发挥目标管理的激励作用,有效推进村级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促进我镇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经镇党委、政府研究,特制定《余坪镇2020年度村级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现将《考核方案》印发给你们,请对照考核方案,认真研究,抓好工作落实。

2020年3月10日


余坪镇2020年村级目标管理千分制考核方案

一、考核内容

(一)党政办公室(50分)

负责考核各村(居)宣传工作、会风纪律及政令畅通等工作。

(二)党建办公室(100分)

负责考核各村(居)党的建设工作,包括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及分月党建任务落实情况;“一肩挑”试点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双争”积分竞赛开展情况、“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情况和党员学习情况;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含网络舆情处置)。

(三)行政审批办公室(100分)

负责考核各村(居)便民服务、“互联网+监督”、村级项目规划、审批、实施与村级项目债务监管等工作。

(四)社会建设和应急管理办公室(100分)

负责考核各村(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防范邪教、平安创建等工作;考核禁鞭禁炮、安全生产、信访处置、矛盾调处等工作;负责对应急情况(如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突发环境污染事件、抗震救灾、防灾减灾、社会安全等)的管理、处置进行考核打分。

(五)退役军人服务站(30分)

负责考核退役军人服务、优抚、走访慰问和人民武装工作。

(六)综合执法大队(70分)

负责对所有村(居)的综合执法情况进行考核打分。

(七)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180分)

负责考核各村(居)社会保障、扶贫、社会救助和民政工作;考核新型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收缴工作。

(八)农业综合服务中心(120分)

负责考核各村(居)农业农村有关工作,包括农业(含作物种植和畜禽养殖)生产、植树造林、森林防火、河道管理;考核移民开发和管理、土地流转和土地确权等工作;考核村民自治和惠农政策落实工作。

(九)经济发展服务中心(100分)

负责考核各村(居)乡村振兴、农村集体经济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乡村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考核招商引资、工业发展等工作;考核交通公路、农田水利等重点民生工程的建设管理工作;考核农业农村、农民减负等工作。

(十)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服务中心(50分)

负责考核各村(居)自然资源(主要是土地资源)、生态环境、集镇规划和建设等工作;考核生态环境、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以及环境污染治理等工作。

(十一)科教文卫旅游服务中心(50分)

负责考核各村(居)科技、教育、文化、卫健、旅游等有关工作;考核村级计划生育有关工作。

(十二)其他中心工作(50分)

主要用于考核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重大突发事件处置、重要阶段性工作推进等,由具体分管站办和中心进行打分,进入年终绩效考核。

二、打分细则

各站办和中心负责对照县级有关文件,针对分管工作制定评分细则,报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审定后予以实施。

三、奖惩措施

年度评先评优,以“千分制”目标管理考核打分情况为基本依据,并设立相关奖励和惩罚。

1、村级绩效考核奖励

村(社区)干部年终绩效考核奖励与平组发[2020]1号《关于进一步提高现任村(社区)干部报酬待遇实施方案》挂钩,由镇党委根据本方案和各站办、中心评分细则对村级进行考核汇总后确定到村到人。

2、处罚

因“一肩挑”工作开展不力造成较大不良影响的、因项目建设造成新增债务的以及因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工作被“一票否决”的村(居),取消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取消年终的绩效考核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