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31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6-0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6-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加义镇走好环境卫生整治三步棋

来源:加义镇 2013-06-05 00:00
| | | |

加义镇走好环境卫生整治三步棋

 

    为进一步搞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营造和谐秀美的人居环境,加快美丽加义的建设步伐,今年来,加义镇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上花功夫、下狠劲,初步探索出一条走行政推动、全民参与的道路。

    一是以宣教提意识。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宣传教育力度,采取宣传车、广播、倡议书、横幅、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要求各中小学校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各厂矿企业单位对职工进行宣传教育,以迅猛的舆论攻势,造就全民重视环境卫生的浓厚氛围,提高群众自我约束的意识。

    二是以制度促转变。要求各村严格按照村级目标管理考核细则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村上抓到组,组上抓到户;要求各村制订整治环境卫生的村规民约,倡导垃圾不出户、不出村,垃圾分户处理、分户解决;鼓励各村结合实际试行家户筹钱成立村级环卫基金,聘请专门保洁员和补贴垃圾回收专员。

    三是以考核强督促。该镇成立了环境卫生整治办,对各村环境卫生实行一月一考核、一季一讲评、一年一奖惩的制度,确保环境卫生天天抓、经常抓、不反弹、不放松;根据每月的考核结果对合格村插红旗,对不合格村插黄旗;根据每个季度的考核结果进行通报,要求村干部在大会上进行讲评;根据年度的考核总分,严格落实奖先进罚后进的制度;实施每位村干部负责一段路面卫生监管的方案,确保责任追究到人。

    目前,该镇群众环卫意识大大提高,干部和村干部已环卫工作常态化、习惯化,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正有条不紊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