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32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9-1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9-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加义镇:全力推进小康社会统计调查工作

来源:加义镇 2013-09-16 00:00
| | | |

 近日,“小康”一词频频出现在加义镇大街小巷、村组屋场茶余饭后的话题中,一时成为该镇全镇上下最具热度词语。
自8月30日县委、县政府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一安排部署以来,该镇根据会议和文件精神迅速行动,贯彻落实。
一是召开由全体国家干部职工、支村两委、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小康建设动员大会,并举办了小康社会统计调查业务培训班。印发了《加义镇小康监测调查摸底实施方案》和《加义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调查摸底考核方案》,要求村级调查员在9月15日前完成入户调查,在9月19日前以村汇总到乡镇,比县安排时间提早5天。
二是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毛高贤任组长的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成立了由10个人组成的专项督查组,并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方案。全镇实行负责干部包片、办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与调查员包户的责任机制,在县与镇上的督查中发现问题,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为使责任层层分解到人,该镇还制定了《加义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工作责任状》,由镇上与村级签订责任状,责任状由办村干部、村支部书记与村主任三人签字。
三是专门成立“加义镇小康社会统计调查工作办公室”,办公室安排电脑13台,打印机2台,安排统计员4 人,专门输机录入数据的干部职工10人。镇财政按每村平均安排工作经费500元,另外再按每户5元的经费安排到村,镇小康办安排专项工作经费1万元。
四是村级调查员全部由镇上统一制作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统计调查工作入户调查员》工作证,调查员凭证上岗,增强了调查工作的严肃性与规范性。
    五是到户调查表除以村为单位归镇上存档外,另复制一份存到户主家中,让户主时刻清楚自己家底,并在每年年初办村干部与村干部到户走访中,对照各户调查表内容,为各户制定增收计划,并帮扶户主达到预期目标,做到年年有目标、有计划,稳步跨进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