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32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9-1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9-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加义镇积极开展计划生育统计数据核查工作

来源:加义镇 2013-09-16 00:00
| | | |

 

加义镇积极开展计划生育统计数据核查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人口统计信息质量准确率,加义镇以清理出生漏报为突破口,把人口出生统计求实作为提升人口计生工作总体水平的重要环节狠抓不放,扎实有效地开展了人口统计质量核查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人口计生基础信息核查工作领导小组,并对镇、村实行符合政策生育率分档考核办法,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杜绝人为瞒报现象,凡在计划生育检查考核中查出错报瞒报出生人口的,逐级逐人追究责任。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开展上街咨询、设立阳光计生宣传公示栏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人口计生统计工作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增强群众的统计法制观念,营造了浓厚的知法、懂法、遵法氛围。
 三是部门联动,通力协作。确定民政办、卫生院、派出所、农合办等部门的相关责任人为计生联络员,及时发布信息通报,及时核对出生、防疫、婚姻等信息,保证日常数据的准确性和一致性。同时建立健全流动人口信息通报制度、《计划生育定期统计调查制度》等,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失误造成的数据不真实情况的发生。
 四是规范管理,加强检查。对每个阶段的工作质量进行抽查验收,同时严格要求各村级信息报告单要对本村月内所发生的新婚、出生、避孕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详细填写。镇计生办统计员审核村级报表后,将变动情况及时录入数据库,同时镇计生工作人员直接入户调查,认真核对有关数据,做到有错必纠,确保人口计生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