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26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9-1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9-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加义镇创建信息平台架起党群沟通连心桥

来源:加义镇 2013-09-16 00:00
| | | |

 

9 月10日,加义镇近300名教师收到了一条特别的短信,该镇党委、政府通过“连云绿浪”信息平台,向全镇所有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这一举措破解了传统沟通手段瓶颈,进行新形势下新技术的群众工作有益探索,实现了党群、干群沟通的现代化、远程化和信息化。
“连云绿浪”信息平台由加义镇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分公司共同开发创建,是一个拥有崭新服务系统的短信平台。该平台收录了该镇全体党员干部、部门单位职工、各行业人士、各村组户主共8830人的电话号码等基本信息。利用这一平台,可实现信息发布、短信调研、信
息收集、政策咨询、统计分析、节日祝福等多个功能,系统用户收到短信后可直接回复信息,也可通过手机编辑内容发送信息到平台中心。通过这一平台,加义镇党委、政府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关政策信息、重要决策部署、重要工作、重要活动安及时发布信息到全镇人民,使他们通过手机就能经常听到基层政府的声音,了解有关政策信息及重要活动情况。与此同时,全镇人民还可以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向该镇党委、政府咨询政策、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以及表达合理性诉求,实现建议和意见提交的及时化和便捷化,畅通了民意表达渠道,增强了党群、干群共建力度。
“我镇对于收到的建议和意见,以及各类情况,通过手机信息平台,以短信的方式直接回复给相关群众,通过及时沟通,化解矛盾在萌芽状态,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加义镇党委书记毛高贤介绍。

              一台电脑,一台手机,一头是基层党委、政府,一头连着的是基层党员群众,借助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党和政府与群众的关系拉近了。加义镇利用现代科技创新服务方法,以方便、快捷、无间隙的沟通模式使全镇党员群众体验到了基层政府“家”的温暖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