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6-1527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6-04-29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6-04-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加义镇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计划

来源:加义镇 2016-04-29 00:00
| | | |

加义镇地处平江县东部,全镇总面积438平方公里,管辖46个村,3个居委会,总人口近六万人,总耕地面积44484亩,山林面积40万亩。加义是中国革命史上震惊全国的“平江惨案”发生地,是著名的平江“二月扑城起义”孕育地,是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是湖南省最具民生幸福感乡镇。为认真做好2016年宣传思想工作,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坚持担当、主动、实干、高效,着力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凝聚思想共识,着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着力培育和践行正能量,着力营造创新发展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坚持贯彻党建引领,“绿富双赢发展战略”,在加义镇党委“党政班子谋发展,千名党员创示范,全力建设美丽加义”的指导思想引领下,突出中心理论学习、新闻宣传、文明创建、党报党刊发行、文化建设五个工作重点,推动加义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2016年加义镇工作开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二、工作内容

(一)武装思想,抓理论学习

1、确定学习人员: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镇直部门和村(居)负责人、全体党员。

2、确定学习内容: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论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职业道德文明礼仪知识,法律法规等内容。

3、保证学习时间:全年组织负责干部学习6次,每次2天,全年不少于12天。机关干部职工和村部负责人学习4次,每次1天,党员学习2次,每次1天。

4、结合工作需要。结合中央政策精准扶贫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五中全会精神进基层百姓宣讲活动,使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各项政策达到家喻户晓。

5、保证学习效果:要求遵守学习纪律、作好学习笔记,写好学习体会,组织开展演讲赛,开展走访宣传活动。

(二)活跃文化,抓文化活动

1、四月份组织学习开展“加义是我家,卫生靠大家”的演讲比赛。

2、开展全民读书阅读活动,制定方案,认真组织。

3、“六·一”儿童节组织庆“六·一”文化汇演,让儿童过一个欢快的节日。

4、组织广场舞和交谊舞的培训活动。

5、“七·一”节开展机关干部职工“我做合格党员”演讲比赛。

6、开展科普教育学习活动,开展技培训,科普宣传教育。

三、树立新风、抓文明创建

1、认真开展好“文明幸福家庭”的评比活动。

2、开展创建市级文明乡镇活动,加大力度宣传,加大力度整治环境,加大力度全民参与创建工作,责任到位、制度到位、检查督促到位,确保创建成功。

3、开展学雷锋活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和无偿献血活动。

4、组织开展文化市场集中整治专项活动,对网吧、游戏厅、娱乐场所进行规范整顿,加大“扫黄打非”工作力度,坚持抵制低俗之风,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5、认真开展“清洁家园”、“家规家训”、“文明进农家”活动,推动“文明创建”全面发展。

6、搞好文化阵地建设,健全文化站建设,管理好文化队伍和农家书屋。

四、宣传思想,抓党报党刊

认真抓好党报党刊的发行工作,争取领导重视,召开会议,把任务落实好,取得各村、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的积极支持配合,在12月20日前完成好县委分配给我镇的党报党刊任务。

五、引导舆论,抓新闻宣传

紧扣加义镇党委、政府工作主题,结合县委工作精神,搞好正面宣传,主要加强国家观念、加义观念、党建观念、法律观念、文明观念5个方面宣传引导,切实为加义的发展举好旗、导好向。积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有效应对网络舆情。搞好记者接待,宣传好加义特色,加义发展,搞好媒体投稿,向各种新闻媒体投稿不少于10篇。

二○一六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