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62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3-1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3-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福寿山镇圆满完成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福寿山镇 2014-03-17 00:00
| | | |

“过程透明公开,充分尊重民意,选好了当家人就能办好家里事。”一位村民如是说。在当前的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中,福寿山镇党委以“稳”当头,强化领导,扎实准备,严格程序,截至3月14日,全镇18个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已全部完成,取得了预期效果。 

一是实行“一村一策”。通过对全体党员及村民代表走访谈话,对重点村、难点村进行调研排查,全面掌握选情民意,同时对村“两委”班子配备问题进行认真研判,有针对性地破解各种问题,按照“先易后难、稳步推进”的原则,分期分批进行换届选举,充分做到谋好局,布好棋,排好阵。

二是加强宣传动员。该镇及时召开动员会,早部署,快行动,通过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加深对换届选举工作相关政策的理解,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抽调镇纪委、组织、计生、综治等部门人员组成考察组,提前深入村组,做好情况排查、政策宣传工作,为换届选举筑牢思想基础。

三是严把选举程序关。该镇党委切实掌握各村动态,抽调20名工作人员成立两个工作组,严格按照“两推一选”的办法,认真做好推荐、投票选举每一个环节,整个推荐、选举工作都在镇党委换届工作组的指导下,在全体代表的监督下进行公开唱票、计票,真正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并按照要求及时把换届选举各阶段情况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使选举工作每个环节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通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镇18个村党支部共选举出33名村党支部委员。整个选举过程纪律严肃,未发生一起扰乱选举的违法事件。选举出了一批政治坚定、工作务实、具备较强综合素质的年轻党员进入村党支部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了班子的整体素质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