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62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3-0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3-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争做时代新女性 撑起妇女“半边天”

来源:福寿山镇 2014-03-06 00:00
| | | |

                                   ——福寿山镇召开第10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大会

3月6日,会议室外面是寒风伴着细雨,里面是暖意带着欢笑。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第104周年到来之际,福寿山镇隆重召开庆祝大会。机关及部门全体女性干部、18个村女性支村委成员、中小学全体女教师等70余人齐聚一堂共庆自己的节日。镇长潘宏、人大主席李磊、党委委员胡雄辉、副镇长万德意等领导出席。

           庆祝大会上,镇新任妇联主席余兰从做好新时代的女性典范、争做最美家庭的代言人、推动美丽福寿山建设三个方面作了主题报告。分管妇联工作的党委委员胡雄辉宣读了《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女性》的倡议书,要求广大妇女同志:一是身体力行,争做计划生育的先进者;二是积极行动,争做环境整治的倡导者;三是义不容辞,争做文明家庭的维护者;四是追崇时尚,争做健康生活的践行者。副镇长万德意对妇女同胞们提出了做“四自”女人、创“五好”家庭的新要求。人大主席李磊希望广大女性以“修身、齐家、治业”为标准,做一个精致、精心、精品的女人。

镇长潘宏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广大妇女干部要发挥作为联系群众桥梁和纽带的特殊优势,积极引导妇女参与全镇经济社会建设;要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全面加强妇联自身建设;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工作重点,积极投身到福寿山镇新一轮建设发展的热潮中去。

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优秀妇女代表进行了发言,邱段玉书记作为女性支部书记中的一面旗帜心系百姓、兼顾家庭,田快宜无怨无悔地照顾着瘫痪在床的婆婆,王银铮老师扎根山区、奉献他乡,她们的讲述赢得了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她们学习,在平凡的生活工作中展示不平凡的巾帼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