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3/2019-1486131
  • 发布机构:福寿山镇
  • 生成日期:2019-03-07 11:04:03.0
  • 公开日期:2019-03-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印发《福寿山镇春运道路交通保畅工作方案》的通知(福政发〔2019〕2号)

来源:福寿山镇 2019-03-07 11:04
| | | |

各村、镇直各部门:

《福寿山镇春运道路交通保畅工作方案》已经镇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19年1月16日

福寿山镇春运道路交通保畅工作方案

为了切实做好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全镇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使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根据全镇道路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以“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保稳定”为目标,针对春运期间全镇道路交通安全特点,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工作目标

确保全镇、县、镇道不发生30分钟以上,镇集镇中心不发生10分钟以上,其他道路不发生1 小时以上严重交通堵塞;确保县道、安思线、思芦线、思福线不发生交通堵塞。

三、工作措施与责任

根据县政府安排,镇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春运道路交通保畅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余防根(镇长)

副组长:邓向阳(人大主席)、吴明芳(常务副镇长)、

余佑兴(副镇长)

成  员:周佳裕(党政办主任)、廖铸刚(二中队队长)、  

佘明(派出所所长)、李方(安定运管所所长)、喻琼武(综治办主任)、彭台甫(安全办主任)、胡湘斌(卫生院院长)

镇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镇春运办)设在镇安监办,周佳裕兼任办公室主任。

坚持属地管理和部门联动、点线结合的原则。统一安排巡逻值班,确保交通畅通。组织镇、村干部和派出所干警、交管所工作人员负责本镇区域内重要集镇路段的疏导和主要路口的守点,并协助县公安交警部门疏导重大交通拥堵。具体安排:派出所一名干警、交管所一名干警、司法所一名干警(均着装)、安监办一名干部,从农历十二月二十七日至初八,每天安排3名值勤人员到集镇和县道巡逻值勤。

春运期间,镇直各部门单位都安排了专人值班,镇政府落实了由班子成员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电话畅通。值班电话:6340098。

四、责任区域和责任主体

1、安思线,责任单位:派出所、交管所、大和村、思和村、尧丰村。

2、思芦线,责任单位:派出所、交管所、尧丰村、蒋山村、到湾村、洞下村、芦溪村。

3、思福线,责任单位:派出所、交管所、双义村、白寺村、百福村、福寿林场。

4、镇内其他道路秩序维护,责任单位:沿线各村。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2019年春运道路交通保畅通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春运道路交通保畅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抓紧折好。要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专项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细化工作措施,将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责任领导和责任人。

(二)加强督促检查和责任追究。为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种突发情况得到及时解决和有效处置,本次保畅通工作开展情况由镇春运道路交通保畅通工作领导小组对责任区域和责任单位进行督查。具体分成两个督查组,第一组:由余防根任组长,负责安思、思芦两线的督查。第二组:由余佑兴任组长,负责思福线及各村道、主要路段的督查。春运道路交通保畅通工作纳入2019年村(社区)镇直各部门目标管理考核内容。凡因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而导致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堵塞现象的,对单位和主要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和扣分;凡因工作不力,发生致人死亡交通责任事故的,启动问责机制,严格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