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049426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2-19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2-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三市镇 2014-02-19 00:00
| | |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及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抓紧编制并报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的通知》要求,由平江县三市镇人民政府编制的。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指标统计表。本报告可以在平江县三市镇政府网(http://pingjiang.gov.cn?/PjSsz/)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平江县三市镇人民政府办公室,电话:0730-6380049。

一、概    述

今年,我镇严格县政府要求,形成了政务信息网上公开,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公共资源网上交易,财政资金网上运行,行政监督网上实施的电子政务新格局。

按《条例》要求,我镇依法成立了以镇长熊昭明为组长的三市镇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时公开全镇政府信息公开,网址为http://pingjiang.gov.cn?/PjSsz/,网站设有政府信息公开专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全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4条(全文电子化的112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条,政策法规类信息5条,规划计划类信息8条,业务工作类信息10条,统计类信息15条,公告公示类信息20条,动态信息73条。年内,我们重点突出了国办函【2011】99号文件规定的65项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主动、及时、准确公开法规政策、政策解读、通知公告、行政审批、办事服务、行政执法、重大建设项目、财政信息、招标采购、价格收费、保障性住房、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生产安全、征地拆迁、人事招考、教育、医疗、社保等方面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件,其中当面申请2件,网上申请1件,信函申请2件。从申请的信息内容看,大多是涉及人居环境、教育布局、民生工程进展、投资创业优惠政策、社会保障等情况。我们全都进行了答复,其中同意公开答复的5件,占申请总数的100%。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3年度共接受居民咨询100余人次,其中接受现场咨询23余人次、电话咨询35余人次、网上咨询42余人次,提供服务类信息70余条,主要是有关公共交通、农田水利、集镇建设、准生证办理等方面的咨询。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尽管我们在信息公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

1、单位信息员培训难度大,信息员素质参差不齐;

2、监督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要求有待进一步严格。

(二)改进设想

一是抓认识提高。坚持以《条例》为依据,以服务社会公众为目标,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推进全面公开、及时公开。

二是抓制度促规范。不断创新机制,以制度管事、管人,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我县政务公开不断向前发展。

三是引入电子监察机制。利用全省统一的网上政务服务与电子监察平台,促进办事公开,服务公开,全面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