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20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9-2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9-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干部走访“心声带上来,措施落下去”

来源:三市镇 2013-09-27 00:00
| | | |

 

“新房子做得挺好的呀,儿子在外学艺赚钱,日子越来越有奔头哟!”近日,笔者走访所办的三市镇新兴村大洞口片村民余弄章家,来到他家刚盖的新房子里,情不自禁地感叹道,而村民余弄章脸上则洋溢着满满的笑意。在宽敞明亮的房间里,笔者和这位朴实憨厚的村民拉起了家常。
“孩子7岁时,他妈妈就去世了”,至今孑然一身的余弄章泥一脚水一脚将儿子拉扯长大。2010年,年近五旬的他患上了脑梗塞,开始住院治疗,幸好农村医疗保障制度的推行,报销了这个两口之家大部分的医疗费用,余弄章的身体也逐渐恢复,可以做一些基本的家务和农活。
“现在儿子已经23岁,长大成人了,在外学做技术工,能够自立自强”,通过父子俩的打拼,家里面今年已经盖上了新房,村里面也通过民主评议使余弄章享受到了低保政策的照顾,生活的盼头越来越多。“过不了多久,您就准备着收儿媳妇、做爷爷咯!”听到这句话时,余弄章一脸的喜悦。
当询问到对村、镇干部有什么意见建议时,余弄章发自内心地点头,连连感激。据悉,镇民政办在了解到余弄章的情况后,在原有政策照顾的基础上,还在积极为其申请大病救助。

   知政之得失者在草野,这只是三市镇干部走访活动无数场景中的一个,知民情暖民意的触角深入田间地里、灶头屋内,一个个奔波的身影、一串串忙碌的脚步、一则则热情洋溢的走访日记,将群众心声带上来,使工作措施落下去,构成了干部群众水乳交融的最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