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21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12-03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12-0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购B超检测机进村服务百姓

来源:三市镇 2013-12-03 00:00
| | | |

   

    近日,一台台锃亮的B超检测机、一张张崭新的医务用床齐刷刷亮相,在三市镇党委政府的调度下进驻全镇14个行政村(居)委会,正式在各个村庄“安家落户”,和广大村民们见了面。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升和医疗卫生条件逐步改善,为体现对广大育龄夫妇的生育生殖关怀和关心,方便长年在外经商务工者的生殖健康工作开展,三市镇在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不惜投入12万元用于购置B超检测设备,并在各行政村设立“三查”检测点,从2013年10月30日起,各位育龄夫妇可以直接在本村进行查病、查环、查孕方面的定期定点免费检查,促进了村民日常身心保健,计生业务也更为方便地开展,实现了“检测不出村,服务零距离”。笔者来到该镇新兴村村部,在计划生育工作室见到刚参加完全镇B超检测机操作培训回来的村计生专干,正在聚精会神地按动一排排按钮,给育龄妇女们做“三查”服务。

    B超检测机在村部“安家落户”以后,还可以进一步整合村级医疗卫生资源,作为村级卫生室诊断设备的有益补充,为老百姓日常诊疗提供便利。该镇计划生育主管、党委委员林芝熟表示:“B超检测机村村配备,将大大缩短百姓看病就医的半径距离,这一顺应民心、服务便民的创新举措,是大走访活动多解民生之忧、多谋民生之利的生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