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21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12-0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12-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雄关漫道齐头越(一)——三市镇项目建设惠民生走笔之集镇改造篇

来源:三市镇 2013-12-06 00:00
| | | |

格局决定布局,布局决定结局。近年来,三市镇党委政府承前启后,将改革的动能、发展的势能聚焦于项目建设,在迎头赶超的雄关漫道上齐头并进,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人民。

统筹城乡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是强大引擎,推进集镇改造升级、最大程度促进镇域经济内涵性发展,则如同一座桥头堡,引领着社会发展布局规划的落地实施。2013年,在县委县政府的科学指引下,三市镇党政一班人合力攻坚克难,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同舟共济,让发展“蓝图”上的生动景致变为交给人民“答卷”中的一系列喜人成绩:三眼桥集镇三纵四横路网渐成雏形,相关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将大大扩容人流往来空间、物流去向通道;三眼桥集镇开发500亩详规编制收官,发展后备空间走入视野;德政路等五条道路路基施工完成50%以上的工程量,爽三公路7公里、平三公路三市段7公里的升级改造工程宣告竣工,三眼桥集镇900米道路列入改造升级计划并已经启动,S308线南侧牛串坪集镇1200米人行道改造已完成50%,新一轮交通路网的建成实现了“框架相牵、山水相连”,出行更加便利,商贸更加便捷,助力打造环三眼桥集镇、环牛串坪集镇两个经济圈,助推集镇中心辐射带动周边乡村开发作用的形成;牛串坪集镇自来水主管道铺设已经接通,正在进行分支到户管道改造,百姓对于水、电、路和场地“三通一平”的期盼和夙愿,圆梦近在咫尺。

改革未有穷期,发展永不停步。集镇建设作为镇域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在前行的道路上难免经历坎坷、遭遇障碍,但这正是检验党委政府魄力、能力、魅力的试金石,“风雨之后见彩虹”的发展图景将显得更为生动和精彩。三市镇党委政府始终立足于人民群众的所思、所盼、所需,始终秉持“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继续牢牢把握发展的“方向盘”、掌控改革的“风向舵”,以村级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为契机,最大程度释放制度创新的红利,在风雨兼程中奋力开拓、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