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220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1-23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1-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四措并举 温暖到家

来源:三市镇 2014-01-23 00:00
| | | |

岁寒时节见真情,寒冬慰问暖人心。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体度过一个安乐祥和温暖的春节,三市镇党委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在2014年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扎实开展了春节送温暖活动。在天寒地冻的冬日,给群众送去了丝丝暖意。

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召开镇村干部职工会议专门研究制定“送温暖”活动方案。根据镇财政实际确定慰问对象慰问金额,尽可能使“温暖”覆盖面更广,让更多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

摸排调查,确定对象。全体联村、办村干部严格按照“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暖万家心”的活动要求,分组包村深入各家各户,掌握生产生活现状,确切了解群众之所急、所需、所想,为及时调整慰问对象名单,完善困难家庭档案提供了真实可靠的依据,确保了“送温暖”活动资金切切实实用到最需要关心的困难群众手中。

形式多样,传递温暖。一是召开座谈会。1月20日,三市镇组织召开了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了解老干部们的生活状况,表达党委政府的关心。同时,向老干部们通报三市镇当前工作情况,征求老干部对 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给老干部发放慰问金,送上新春的祝福。二是走访慰问。由民政办牵头,组织全体联村、办村干部分组深入慰问对象家庭,给他们送去慰问礼金和新春祝福。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三市镇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广泛宣传送温暖活动。通过精神传达、政策宣传、报道典型,在全社会营造了慷慨解囊、扶危帮困的浓厚氛围,令爱心得以扩散,让暖意得以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