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22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4-1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4-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万家忧乐聚心头,一枝一叶总关情

来源:三市镇 2014-04-18 00:00
| | | |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朴实的忧国忧民情怀是每一个时代有志之士的人生胸臆,更是每一位共产党人的价值底色。在全县上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三市镇党委围绕上级部署,立足本地镇情,心系百姓冷暖,领导率先垂范,让广大党员干部面对“一粥一饭,常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4月8日,作为联系三市镇的县级领导,县委副书记、县长谢春生一行轻车简从,风尘仆仆、远涉山路,在三市镇党委书记李祝荣、镇长熊昭明陪同下,来到淡江村大屋组老党员周良成家。周良成虽已年迈体弱,但仍时刻关心淡江村的村级建设,无论是修路建桥还是电网改造,他都积极筹劳出力。近年这位年过八旬的老共产党员一病不起,久卧在床。谢春生非常关心周良成一家的起居生活,他首先走到周老的病榻前,在详细询问了病情后,给周家送去了慰问金,并嘱咐周老科学治疗、好好调养,争取早日康复。接着他又先后走进周家的厨房、储物间,询问“粮食够吃吗?生活物资够用吗?”,细致地了解周良成一家的生活状况。

因为行动不便,周良成坐在床前,面对谢春生一行的嘘寒问暖,感激的泪花在这位老共产党员饱经风霜的面庞上流淌。这朵泪花,闪烁着的是党群干群关系血肉相连、鱼水情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