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513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3-2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3-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环境卫生考核加力

来源:三市镇 2015-03-25 00:00
| | | |


  汪涛书记在全县农村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农村必须美。何以为美?一曰植树绿化,二曰强化设施,三曰环境整洁。2015年,为全面提升镇域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三市镇紧紧牵住环境整治这个“牛鼻子”,加大考核力度,努力为村民营造一个洁净、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
  一是优化评比方案。村级考核不再“一锅端”,依据村级区域以及村级大小进行环境卫生类型划分,将全镇36个村(居)委会划分为四个类型,一类型为集镇、二类型为主干公路沿线村、S308沿线村及人口大村、三类型为中等人口以上村、四类型为洞郊村。通过分组分类,保证考核评比科学、公平。
  二是细化评分标准。村级环境按照100分制进行评比,涵盖保洁员聘用、经费筹措、宣传、村内评比、垃圾处理、道路卫生、河塘卫生、屋场卫生8大项,针对每项制定了详细的评分细则,环境督查有章可循、有根有据。
  三是强化干部考核。环境卫生工作被县督查点名通报批评的村,在村级考核中扣20分,办村干部扣10分;被市通报点名批评的村在考核中扣30分,办村干部扣20分,并取消当年度村级环境卫生工作评先评优资格。对季度排名连续三次末位的支部书记进行劝退,办村干部年终考核评定为不合格。对环境卫生年终综合考核排名末位的村取消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