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160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4-0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4-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举办信访维稳工作学习培训班

来源:三市镇 2013-04-02 00:00
| | | |

日前,三市镇面向镇全体干部职工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信访维稳工作学习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镇长熊昭明主持,镇党委书记潘典宏亲自上阵为大家授课。

    镇党委书记潘典宏在学习培训班上观点鲜明地指出:“信访维稳工作是干部考核的晴雨表、群众诉求的感应阀、领导班子能力的试金石,涵盖了乡镇工作的方方面面,信访维稳工作做得好不好,既事关宏观大局,也与百姓的生活幸福感紧密相连。我们要善于把握信访维稳工作主动权,将基层矛盾消除在基层,将民间纠纷化解在民间,将压力转变为动力,释放正能量。”

    综观整堂学习培训课,镇党委书记潘典宏分别从“怎样认识理解信访维稳工作”、“信访产生的原因”、“如何做好信访工作”三个方面为干部职工们做了透彻的分析讲解,理论与实际结合,现实与历史相连,一针见血,入木三分。全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无不对党委书记的精彩授课发自内心的共鸣共振。

同时,分管政法工作常务副镇长周李给干部职工们传授了许多工作经验和技巧,对信访维稳工作领域的典型案例作了深刻的解析,学习培训班同时还邀请到县律师事务所的专职律师细致讲解农村工作中的法律知识和实际案例,兼具实用性和趣味性。此次学习培训班让广大干部职工受益匪浅,更为今后的信访维稳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