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17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5-21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5-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规定

来源:三市镇 2013-05-21 00:00
| | | |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精神,就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作出如下规定:

一、加强调查研究和密切联系群众

1、带头联系蹲点一个村(或居委会),主动联系一个片的工作,每月坚持下村级不少于12天。

2、带头解决实际问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有迫切需要的问题,或一直以来难以突破的工作难点、重点,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处理,实行谁分管谁负责,提出初步意见、方案。

3、带头深入群众、联系群众。严格按群众工作“十个一”规定,创造性地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带头执行信访首问负责制度。

二、精简会议、活动

4、能不开的会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会议坚决合并,会议以安排工作议事为主,多采取座谈听取有益工作建议的形式召开。

5、一般不允许参加各类剪彩、开工和奠基等活动,不召开庆祝会、联谊会和纪念会议。

6、除人大会、党代会外,主席台上只设主持人和发言人席位,一般情况,谁主持谁负责总结强调,不另请领导作强调讲话。会议发言(除学习讲课外)不得超过30分钟,会议总体时间控制在两小时以内,三个以上会议合并召开的,可以控制在三小时以内。会议中不摆放鲜花、水果、瓶装矿泉水。任何会议不得发放纪念品和礼品。会议中不印发讲话稿,与会人员必须认真作好必要的工作安排记录。

7、一般性的讲话稿,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必须由本人亲自撰写,不指派他人代写代填,各线的工作总结必须由主管亲自拟写。

三、厉行节约

8、除县以上组织的外出考察外,禁止组织外出旅游考察,必要的外出学习,必须统一乘车,听从统一规定的时间、线路安排。

9、下村、到企业工作,禁止公费派车,禁止接受村级和企业馈赠(包括整包香烟)。

10、不到学习和会议场所看望慰问学习或与会人员。

11、接待来客务实节俭、热情周到。工作日中餐不准饮酒,不准上高档菜肴,晚餐用酒不得上高档酒。不准发放整包香烟、赠送礼金。

12、干部工作调动,不得召开欢送、欢迎会议,欢送、欢迎干部到新单位上班总人数控制在一桌。

13、不得突破财政预算方案,超出包干经费的开支按财经纪律予以处罚。节余经费不得虚报、套取或故意浪费开支。

 

 

 

201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