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19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8-14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8-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用基层养分培育青春向日葵——三市镇青年干部读好“三本书”心得体会集粹

来源:三市镇 2013-08-14 00:00
| | | |

  

自三市镇开展读好“三本书”活动以来,广大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其中,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写出了一篇篇生动充实的读后感。青年干部是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储备人才,三市镇党委政府特别注重青年干部的培养,通过不断加强日常学习,给青年干部加任务、压担子,让80后、90后的年轻人充分经历思想的洗礼、经受一线的锤炼。如今,三市镇党政办秘书室的墙头上俨然成了一个小展示栏,上面整齐有序地挂满了一排排干部职工们的读书笔记本,读书心得体会在上墙上榜的同时,更是入脑入心。现摘取部分读书心得体会,以飨读者。
周维维:让自己成长进步,让三市更有活力魅力
“环境的变化,形势的发展,有可能随时打破我们生活的宁静,只有勇于思变、居安思危,当我们的“奶酪”可能被拿走时才不至于两手空空,能够立即投入到新的目标奋斗中,与时俱进开拓进取。”
写下这段话的周维维是三市镇计划生育服务所的干部,家住三市镇托田村,作为一名女兵从海军陆战队退伍后,于2012年12月被安置在三市镇政府上班。她在读书笔记中还写道:“能为自己的家乡尽一份力,我感到荣幸。作为基层干部职工,我们是三市镇的一个小细胞,但没有哪一种变化不是从微小部分开始的,没有哪种变化不是由量变到质变的。我们每一个人只有先把自己做好,三市镇才会更有活力,更有魅力,我们才会有进步、有成长。所以,我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就业机会,更没有理由不把工作做好。”身在计划生育服务窗口的周维维,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这位90后女孩,在日常工作中,用热情周到的服务,阳光灿烂的笑脸,充满青春的活力,赢得了前来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们的齐声赞扬。
谭聪如:心怀教育,情系山区教学点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工作中我们要力争做到既要有想法、还要有办法、更要有做法。基层工作头绪多、任务重,直面群众、融通四方,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显得特别重要。”2012年师范大学毕业的谭聪如,参加全省公务员考录后来到三市镇政府,开始了自己的工作生涯。大学阶段的实践经历,让他对教育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感,始终存有一份牵挂。在协助办村工作中,他积极走访远在山林深处的淡江小学,和老师了解教学点的学段、课程等情况,为教学点的工作想办法出点子。
“正如《把事情做到最好》一书中说的,为什么当机会来临时我们无法确认?——因为机会总是乔装成‘问题’的样子。”谭聪如引用了书中的这句话,回答了他在工作中充满热情和激情的缘由。
李丹丹:迈出一小步,收获大精彩
“《谁动了我的奶酪》一书启示我们,对未知的恐惧,受惰性的影响,以及自信心的缺乏,人们在前进的道路上需要有足够的勇气迈出步伐,走过通往成功的‘最后一公里’。工作5年以来,自己吃了很多苦,也学到了很多,改变了很多。在困难面前迈出前进的一小步,你将会发现,原来天是那么蓝,水是那么清,人生是那么美好,心境不由得豁然开朗,生活充满了无穷的新鲜感。”
写下这段话的李丹丹,是2011年考录的选调生,这位工作严谨细致的80后女孩,在作为中枢部门的党政办主任职位上,用自己的实力和能力,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高度评价。

放眼活跃于乡村社区的忙碌身影、迈进在乡间公路的矫健步伐,一群群80、90后的年轻人,一群群奋战在基层一线的青年干部,正充分汲取着广袤土地的甘霖养分,全力挥洒着自己的辛勤汗水,用服务和奉献浇灌出一棵棵向上生长的青春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