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20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9-2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9-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计划生育工作念好“三字经”

来源:三市镇 2013-09-27 00:00
| | | |

 

在三市镇积极稳妥推进行政村合并中,镇党委政府克服困难,合力攻坚,始终将计划生育工作摆在重要议程之上,确保了认识不放松、思想不放松、行动不放松。
一是主动出击三查四术,在“实”字上下功夫。镇村干部对各村工作台账全面清理整顿,规范了分月管理,增强了实时反馈,杜绝了弄虚作假。充分发挥数据分析的风向标作用,在基层一线与工作台账之间架起一座信息桥梁,将“实时通”打造成为创新流动人口动态管理的工作法宝。组织实施“营养关怀计划”,对流引产和二女户结扎手术对象发放生育关怀金,并组织镇村干部在手术后慰问看望,把对象当朋友、视群众如亲人,做到了摸底排查实打实、动态管理实打实、人文关怀实打实。
二是精心组织社会抚养费征收,在“严”字上下功夫。对违法生育对象采取多种形式搞宣教、多管齐下做工作、全面发动搞劝导,使违法生育对象自身认识到“早处理、早了结、不吃亏”,政策外出生逐年减少。面对说情风,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做足解释劝导,做实信息公开,至今从未接受任何级别的领导、亲友说情,全力打造和谐征收、阳光征收、法制征收。

三是认真办结各类案件,在“理”字上下功夫。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社会抚养费积案清理专项行动,不惜人力物力成本,利用一切机会手段,下定决心常抓不懈。针对三市镇外出务工经商者在外超生多的现状,近年来已经派遣征收工作组多次南征北战,先后奔赴武汉、郑州、西安、成都等地。坚决打击人口管理中的歪风邪气,维护法律法规的权威,切实做到了深入清理积案不留纰漏、慎重处理大案不走过场、准确梳理要案不存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