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23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09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三方法”学习践行群众路线

来源:三市镇 2014-05-09 00:00
| | | |

自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三市镇真学勤学,不走过场,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研读书籍自己学。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分发到手的《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书籍,摘抄名言警句,认真做好自习笔记,以书自醒,以史自警,自我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自觉提高联系和服务群众意识和能力。

二是讲课培训集中学。5月4日、5月8日先后举办两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学习培训,共有6堂讲课,授课人分别从《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争当党的合格干部》、《党员干部如何做到三严三实》、《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禁令解读》、《加强学习提素质、转变作风干事业》、《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等多个方面、多个角度对群众路线、基层工作进行了阐述和讲解,深入浅出,由表及里,让群众路线真正学进了干部心里,融到了脑海里。

三是入户走访实践学。群众路线学习是基础,践行是关键。三市镇继续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全体镇村干部下沉到村、深入到户,走访慰问、征求意见。在民情走访笔记本上记下群众所急、所盼、所需,切实了解群众困难;在群众路线学习笔记本上记下群众对于党员干部作风问题的看法、对于镇、村发展的意见建议,以群众为镜,剖析自我;以群众为师,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