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15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3-29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3-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多措并举深入实施农村土地流转工作

来源:三市镇 2013-03-29 00:00
| | | |

“政策措施真正好,种粮大户产量高。要问其中的奥妙,土地流转是法宝。”这首短小精悍的顺口溜,正是三市镇近年来深入实施农村土地流转工作的生动写照。三市镇党委政府积极借鉴农村土地信托流转工作中的“益阳模式”,大胆探索机制创新,结合本镇实际情况,辅之以五项工作措施,努力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让农村土地流转工作“上承天时,下接地气”。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专门成立农村土地信托流转领导小组,镇长统筹全盘,镇相关党政领导各司其责,涉农站所负责人切实履职,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加强宣传发动。特地召开土地信托流转工作动员大会,做好基层干部、涉农企业的政策宣传,做实农民、种养大户的释疑解惑。三是加强调研论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实地情况,充分听取镇村干部、农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公开论证问政于民,坚决维护土地政策“底线”。四是加强服务体系建设。政府主导,以专业合作社为骨干,做到公益性服务与经营性服务相结合,专项服务与综合服务相协调。五是加强督查考核。定期报送工作动态,开展常规督查,适时点评通报。

截至目前,三市镇农村土地流转面积达到7000余亩,惠及20多个村,其中3000亩以上流转大户1位,500亩以上流转大户3位,让一位位种粮能手对于丰收的美好憧憬盛开在希望的田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