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16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4-1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4-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三全三实”推进村务公开

来源:三市镇 2013-04-12 00:00
| | | |

“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三市镇村务公开工作紧扣实事项目,以“三全三实”工作法为切入点,加强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村民自治工作水平,让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好钢用在刀刃上、钱花在实处上”。

    一是范围全,内容实。将村级公共事务的各个方面纳入村务公开的范围中,财务收支、土地征用审批、减负惠农、救灾救济款物发放、农村社会保障、重大活动、村属企业承包、村干部履职考评、热点难点问题等12项内容面向村民全面公开,丰富充实,“水分少了,干货多了”。

    二是程序全,过程实。将村务公开的严肃性、真实性体现在工作细节之中、落实到工作过程之中。将财务收支、计划生育、集体经济经营等5类公共事务的公开程序明确为多个实施步骤,整个过程由村务监督执行小组进行独立审核,并主动接受村民代表会议的监督评议。

    三是形式全,效果实。村务公开依托“一栏、一卡、一会”为载体,在村民聚居区设置固定公开栏,信息上榜公示;每户发放明白卡,写明减负惠农、民生工程等关乎村民切身利益的事项;村级重大事务由村民代表会议审议表决,充分尊重民心民意,切实行使民主权利,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老百姓的支持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