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16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4-2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4-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推行“四项行动”打造宜居家园

来源:三市镇 2013-04-27 00:00
| | | |

三市镇围绕上级工作部署,结合本镇实际,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洁工作向村、组、屋场延伸,以“四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设施,发动群众,提升环境质量,打造宜居家园。

一是全面开展治理“脏乱差”行动。彻底排查清理卫生死角和盲区,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大力整治集镇摊点,做到“坐商归店、游商归市”,完善农村垃圾集中、转运、处理等配套设施,从源头上消除“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工地乱堆、河道乱排、违法乱建”现象。

    二是全面开展垃圾分类减量行动。引导农户对瓦砾砖块、煤灰土渣等无污染垃圾就地填埋,对菜叶果皮等有机垃圾就地发酵堆肥,对可回收垃圾进行有偿回收,切实做到“多数垃圾不出户、少数垃圾不出组、特殊垃圾不出村”。

    三是全面开展农村环境卫生保洁行动。全面落实农户包庭院整治、包经营田土垃圾收集处理、包垃圾分类减量的家庭“三包”责任制,建立环境管理网络,促使农户庭院与公共场所保持长期清洁状态。

   四是全面开展禁鞭禁炮行动。大力倡导红白喜事精简节约,力戒铺张浪费。先从规定燃放区域,到取缔鞭炮燃放,将此项工作纳入镇村两级目标管理考核和村规民约,循序渐进,形成长效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