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0/2017-72166
  • 发布机构:三市镇
  • 生成日期:2017-03-10 09:02:17.0
  • 公开日期:2017-03-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

来源:三市镇 2017-03-10 09:02
| | | |

3月4日上午,三市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学习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镇全体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熊昭明主持。

会上,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党委委员朱雄军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岳阳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副市长黎作凤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强调:一要痛定思痛,以最严肃的态度抓安全。要看到抓安全就是对人民负责;要看到抓安全就是对发展负责;要看到抓安全就是对自己负责。二要盯紧看牢,以最严密的防范抓安全。要狠抓“四不两直”大检查;要狠抓“一单四制”大整治;要狠抓“打非清剿”大行动。三要标本兼治,以最严实的保障抓安全。要强化资金保障;要强化队伍保障;要强化应急保障。四要动真碰硬,以最严明的纪律抓安全。要强化源头防控;要强化情报研判;要强化预案安排。

副市长黎作凤安排部署讲了五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再学习、再传达; 二是对烟花爆竹“打非清剿”行动要再推进、再深化; 三是对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要再加强、再落实; 四是对事关长远的安全生产机制要再健全、再完善; 五是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维稳要再部署、再确保。

镇党委书记熊昭明要求:一是切实统一思想。全镇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各村、各部门负责人会后必须召开党员组长会、部门工作会,深入传达贯彻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副市长黎作凤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平江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岳阳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深刻吸取汨罗市白塘镇“2·27”非法生产烟火药爆竹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平安委办〔2017〕14号)、《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对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燃放行为进行坚决取缔清剿处理的紧急通知》(平政办函〔2017〕28号)等相关文件精神。二是掀起宣传高潮。通过宣传车、宣传栏、印发“禁鞭禁炮”倡导书、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引导全镇居民提高禁鞭禁炮意识,确保禁鞭禁炮工作落实到位。要求全镇各中小学下周一要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切实加大烟花爆竹清剿行动及“禁鞭禁炮”工作宣传。三是再次开展排查。镇党政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三市镇《关于领导班子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三政发〔2017 〕 5号)文件,带队上门排查清剿,并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担责”的制度。四是全面禁鞭禁炮。今明两天内,镇内所有烟花鞭炮经营点的招牌必须全部摘除,同时各村要进一步加大禁鞭禁炮力度,让市场淘汰传统烟花鞭炮生产经营这一夕阳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