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0/2017-73259
  • 发布机构:三市镇
  • 生成日期:2017-03-24 10:05:15.0
  • 公开日期:2017-03-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多方位做好备汛工作

来源:三市镇 2017-03-24 10:05
| | | |

今年三市镇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坚持把安全度汛作为头等大事,制定和落实各项防汛备汛措施,多方发力,确保安全度汛。

提早抓好安排部署。年初即组织召开防汛抗汛工作会,建立水库防汛责任人名单,与各相关责任人签订了防汛责任状,责任到人;开展防灾减灾和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宣传,发放宣传手册500份,并通过宣传车、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形式进行防汛宣传。

努力强化队伍建设。组织镇应急队伍开展防汛演练和地质灾害演练,各村支部书记、主任现场观看,各水库、河流沿线所在村建立一支抢险队伍,镇水管站统一组织应急培训,有效强化了防汛意识和应急能力,为全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保障。

积极储备物资器材。加大防汛备汛经费投入,提前储备好必要的抢险救灾物资。镇水管站加上各村共储备编织袋20000个,铁锹170把、簸160担,救生衣20件,雨衣50套,雨鞋50双,手电筒100个,锚绳50斤。

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各水库管理员、各村、镇水管站、防汛办层层对全镇各水库、河堤、地质灾害点全面细致的开展隐患排查,并制定了安全度汛巡查台账,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强化检查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检查不流于形式,对影响安全度汛的隐患点立即整改、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切实完善应急预案。汛期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根据实际情况,针对不同的水库制定不同的应急预案,做到人员、培训演练、物资储备、应急抢险队伍“四落实”,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有效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做到有备无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