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0/2016-48189
  • 发布机构:三市镇
  • 生成日期:2016-12-11 10:49:46.0
  • 公开日期:2016-12-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肖湘晖一行到三市镇调研

来源:三市镇 2016-12-11 10:49
| | | |

12月5日下午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县委办副主任彭以仁一行到三市镇调研,三市镇主要党政负责人陪同。

肖湘晖一行先是到贫困村太源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他仔细询问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了解太源村集体经济的创收模式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了许多贴近实际、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他指出,脱贫要有长效机制做到真正意义上的脱贫;要积极发展集体经济村上要通过发展集体经济,带动精准扶贫户创收不要“撒胡椒面”,要重点扶持一些发展比较好、可以覆盖到周围几个村的农村企业他强调,扶贫工作队和镇、村干部要立足各村实际深入做好调查研究,制定出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的扶贫方案。

太源村帮扶单位县公路局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太源村村级建设确保太源村村级经济持续发展。

走访结束后肖湘晖听取了三市镇党委书记李祝荣的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了三市镇领导班子和镇村干部在三市社会发展中的艰辛付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对三市镇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做好区域规划推动集镇建设。要抓好规划、突出重点拓宽思维,把规划建设的目光放得更长远、打造上档次、有品位的集镇环境二是做好政府引导,推动产业发展三市镇产业发展有基础,政府应当加强引导、合理布局、提升产业品质突破传统工艺,扶持有代表性的企业打造三市镇自有品牌,将产业做大、做强三是加快办公用房建设。三市镇的办公条件极其艰苦政府应当加快办公用房的建设,塑造更好的政府形象更好地服务于民;四是抓好脱贫攻坚全力迎接扶贫检查。从三市镇脱贫攻坚的调研结果看总体是满意的,但仍然有一些小瑕疵应当加紧查漏补缺,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上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