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0/2016-47816
  • 发布机构:三市镇
  • 生成日期:2016-12-02 09:25:19.0
  • 公开日期:2016-12-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全力推进原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

来源:三市镇 2016-12-02 09:25
| | | |

自全面彻底清收原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工作开展以来,三市镇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实际困难,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密组织,齐心协力,全力推进原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清收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建立队伍。成立不良贷款清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三市镇全面彻底清收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的工作方案》,由镇人大主席任组长,所有班子负责干部为成员,以管区为单位,领导小组下设五个工作组,各组各司其事、高效运转,确保各组任务按期完成。

二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镇村两级依次召开动员大会,重点宣传县委、县政府“清收不彻底绝不收兵”的坚定决心;人民银行征信管理系统对欠款单位和个人的重要影响;恶意拖欠、逃废、骗取农村信用社贷款的单位和个人,县委、县政府将运用法律手段严厉打击和制裁,绝不姑息迁就的坚定态度。同时,发放清收不良贷款专刊1200余份、张贴通告80余张,制作宣传栏8个、出动宣传车8台,并利用信息平台、广播、走访入户等多种宣传方式进行大力宣传,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三是强化责任,明确到人。镇党委政府与各村(居)、部门负责人签订清收原信用社不良贷款工作责任状,把清收责仼落实到毎一个干部职工身上。按照属地管辖的原则,任务到村、到组,责任到人,联点领导负责所在管区、管区责任到所管辖的村,包村干部责任到人,任务以镇清收领导小组下发的清收任务为基数。

四是以点带面,重点突破。推行重点对象突破清收,以公职人员、村干部、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作为清收工作突破口,带动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全面开展。对构成故意拖欠、拒不还款的借款户,充分运用法律、纪律、经济等手段,采取强制清收,力求 “打击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

五是严格纪律,奖惩分明。在清收过程中,各管区、各村、各人要遵循工作方案规定的原则,增强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对清收到位的贷款必须及时足额上缴到指定账户,严禁截留、挪作他用;严禁为欠款不还者说情开脱,严禁以任何行为威胁、恐吓和打击报复清收人员,一旦出现以上违规违纪行为的,一经查实,坚决严肃处理。并制定清收工作考核方案,对管区、各村进行严格的进度考核,实行日碰头、周通报,定时评比,根据实际完成清收本息总额情况发放补助工作经费和工作奖励,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