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0/2016-46942
  • 发布机构:三市镇
  • 生成日期:2016-11-21 11:34:20.0
  • 公开日期:2016-11-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多措并举推进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

来源:三市镇 2016-11-21 11:34
| | | |

自11月10日三市镇农业普查培训会召开后,该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工作。

一是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镇主要负责人任组长,镇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农业、统计等部门为成员的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具体实施方案,统筹协调普查工作进度及普查过程遇到的问题并及时解决,确保普查工作在镇内全面铺开。

二是强化工作业务能力培训。在各村精挑细选出2-5名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村民组成116人的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队伍,邀请县统计局总统计师邹齐对镇办村干部、各村主任以及普查员进行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明确普查任务及要求,坚持依法普查,如实填报,确保普查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有效。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氛围。通过召开各种会议、发放宣传资料、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形式,加大了宣传工作力度,营造了浓厚的工作氛围,同时以精准扶贫、地名普查等工作为契机,深入宣传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引导广大群众依法配合普查工作。

四是加强督查考核力度。将该项工作纳入村级年终考核和办村干部每月考核打分,与绩效挂钩。要求普查员每日向镇普查办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按时上传工作动态,保证人员在岗在位,并由镇普查办就工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给予提醒和解释,全力以赴扎实做好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