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0/2017-89388
  • 发布机构:三市镇
  • 生成日期:2017-09-27 16:57:42.0
  • 公开日期:2017-09-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市镇:召开八月份环境卫生讲评会

来源:三市镇 2017-09-27 16:57
| | | |

9月20日上午,三市镇召开八月份环境卫生讲评会,各村(居)支部书记、村主任、全体机关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斌清主持。

会上,镇党委委员朱雄军播放了八月份镇整洁办检查环境卫生拍摄的影像资料,宣读了各村八月份环境卫生排名,并指出了八月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对九月份如何进一步落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他指出,当前还存在四点问题需要重点关注,一是露天焚烧垃圾情况比较严重;二是个别村级庙宇还存在违规燃放烟花鞭炮等情况;三是集镇和主干公路沿线卫生水平有待提高;四是村级垃圾屋、垃圾池存在溢出现象。针对以上问题,他要求,九月份工作要着重关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进一步加强河道垃圾清理;二是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整洁工作落实;三是着重关注房前屋后的陈年垃圾清理和家禽圈养卫生情况;四是做好镇、村地域界牌登记清理工作,并及时上报整洁办进行制作。

刘斌清指出,在全体支村两委和镇村干部的辛勤付出下,全镇环境卫生工作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发展不平衡的情况依然存在。绝大多数的村能高度重视环境卫生工作开展和落实,但是个别村仍不够重视、进度太慢,需要加大步伐。

镇党委书记熊昭明提出,环境卫生工作不仅是一项治理工作,更是一场思想上的革命,不能仅靠镇村干部推动工作前进,更要发动千家万户来推动工作落实,唯有艰辛坚持才能促进三市镇环境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对排名前三的村和排名第一的管区当场兑现奖励,排名靠后的村按照规定罚款,排名最后的村主任和管区书记分别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