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2/2017-82256
  • 发布机构:板江乡
  • 生成日期:2017-07-28 11:46:47.0
  • 公开日期:2017-07-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板江乡2017年内设机构

来源:板江乡党政办 2017-07-28 11:46
| | | |

板江乡2017年内设机构

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杨帆 电话:6590088)

主要负责党务、政务、群团、财务、统计、后勤和政法、治安、维稳、信访、群众工作、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等工作;联系公安派出所、人民法庭、司法所等工作。

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吴琰)

主要负责农业、工贸、财政、经济管理、土地承包、农民减负、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等工作;归口管理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水务管理站、林业工作站;联系财政、国土、工商、税务、金融等工作。

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张以中)

主要负责社会保障、民政事务、基层政权建设、村镇规划建设、环境卫生、文化、广播电视、体育等工作;归口管理社会保障和民政事务管理站、规划建设管理站。联系教育、房产工作。

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王峰志)

主要负责宣传贯彻人口和计划生育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规划,负责人口和计划生育网络及工作队伍建设,指导人口计划生育服务所开展工作。归口管理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所。联系卫生工作。

工会(主席:张以中)

建立健全各级工会组织,建立和发展工会积极分子队伍,做好新会员的接收、教育工作;对职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民主法制、纪律、科学、文化、技术教育,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技术、业务素质;组织和教育职工依法行使民主权利,参与企业管理;组织职工开展劳动竞赛,开展群众性的合理化建议、技术革新和技术协作活动;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维护女职工的特殊权益,组织开展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协助和督促行政部门做好劳动保护、劳动保险工作,办好职工集体福利事业,改善职工生活;用好工会经费,管好工会财产;承办上级主管部门和乡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欧阳光辉)

主要负责农业、农机、畜牧水产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服务,动植物疫病防控,农产品质量监管,惠农资金监管,村级财务管理,农民减负和农村集体资产财务管理等工作。

社保站(站长:张以中)

主要负责劳务介绍和输出、人力资源开发、农民工权益保护、新农保、新农合、职工和居民医保、生育保、工伤保、低保、五保、民政优抚、社会救助、残疾人事业、便民服务等工作。

水务管理站(站长:陈齐来电话:6590078)

主要负责山塘、水库、堰坝、沟河等水利工程管理,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维护提供技术服务;负责农村饮水工程维护;负责防汛抗旱工作。

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所(所长:王勇刚 电话:6590077)

主要负责宣传贯彻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和优生优育知识,为育龄妇女提供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服务,为已婚妇女开展避孕节育情况检查,指导育龄夫妻落实避孕节育措施等工作。

建设规划站(站长:王出山)

主要负责村镇规划建设、农村集镇管理、城镇化建设、城建监察等工作;负责乡村道路管养、集镇环境卫生管理、村组卫生管理,组织开展农村爱国卫生运动与“清洁家园”活动。

林业工作站(站长:陈平均 电话:6590005)

主要负责林权管理、林政管理、林业技术推广服务;负责森林防火工作;促进林业产权交易,维护生态平衡。

财政所(所长:钟标雄 电话:6590000)

认真贯彻执行财政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做好财政预算,合理安排好支出;认真执行《会计法》,做好会计基础工作,及时准确编制并上报会计报表和年终结算总表;对有关会计凭证、帐簿、票证、报表、文件等资料,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收集、整理,并于次年整理,归档;管好、用好预算内、外资金,坚持“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做好会计事务处理工作,及时准确编制会计报表;按现金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审批手续,不挪用公款,维护财政纪律;认真组织行政事业单位的年度结算;完成乡政府领导和上级有关部门下达的各项中心工作和临时性任务。

国土所(所长:张传高)

负责全乡的土地管理、清理、登记和统计工作;负责建立农村初始土地统计台账,完成年度土地变更调查,编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搞好土地的权属管理、地籍管理;负责单位和个人使用土地的查看、审查、报批工作。按法律规定颁发集体土地所有权证书,负责做好新建房屋农村居民宅基地使用证换发、归档工作。对全乡土地的利用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并做好协调工作;协助县国土资源局收缴好土地征(使)用的有关费用,建立、管好土地档案、资料保管齐全;认真处理督办、转办信访,全程跟踪管理工作到位;会同有关部门解决土地纠纷,配合协助局做好土地监察执法工作;围绕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和自身业务工作,宣传工作到位,行风廉政建设目标明确,措施落实,工作人员无违法、无违纪、无违示,积极完成我乡有关中心工作和县局布置的各项业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