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2/2016-41584
  • 发布机构:板江乡
  • 生成日期:2016-04-30 15:55:05.0
  • 公开日期:2016-04-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印发《深入开展“清正在心”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板江乡党政办 2016-04-30 15:55
| | | |

 

 

 

 

 

 深入开展“清正在心”系列教育实践

 

为贯彻落实县纪委开展的“清正在心”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相关精神,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结合我乡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基本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保障,也是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重要基础。我们一定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加强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建设的指示精神,认真开展好“清正在心”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作为一项紧迫的现实任务和长远的战略任务来抓,按照县纪委关于开展“清正在心”系列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有重点、多层次地开展此次活动。

二、目标要求

通过“清正在心”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抓好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勤政廉洁意识,促进和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着力解决当前涉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三、具体实施

此次活动分三个阶段开展: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3月上旬)。召开全体机关干部“清正在心”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传达活动精神,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对活动进行安排和部署。

第二阶段:集中学习4月中旬至5月下旬)。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鼓励党员干部结合自身进行讨论和交流,并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深入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写好学习心得体会,不准走过场。

第三阶段:活动拓展(5月上旬—10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约法九章”和市委“九项规定”、县委“四十六条规定”等转变工作作风的要求,深入推进作风建设。重点在工作作风、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厉行节约等方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作风建设工作讲评和反对领导干部特权专题教育,切实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讲党课及组织机关干部观看廉政教育影片等多元方式,使干部群众在愉悦、轻松的气氛中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真正做到求实务实落实。

四、活动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作风建设是一项永恒的课题,深入开展“清正在心”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应端正作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县委四十六条禁令,领导要率先垂范,坚定理想信念,突出“三个自信”,强化宗旨意识,求实务实落实,建设廉洁政治,自觉拒腐防变。

二是加强组织,稳步实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 尽快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确保活动开展到位。

三是认真总结,深化成效。全体机关干部要严格按照活动要求,认真学习,仔细查摆问题,对于自身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分析原因,有针对性的进行纠正整改。要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以廉洁文化为载体,通过廉洁从政建设,增强廉政底蕴,明确廉政底线,鼓足廉政底气,推动全乡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