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47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3-1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3-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板江乡2013年度计划生育考核细则

来源:板江乡 2013-03-10 00:00
| | | |
 
为进一步抓紧抓好计划生育工作,实现我乡 2013年“保先进位”的工作目标, 强化村级管理和乡、村干部工作责任落实,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以 400分 制对村级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实行目标管理,特制定本考核细则,办村干部和村级实行捆绑考核,由计生办提供数据,财政所负责奖惩兑现。
1、四大手术(200分)
按计生办下发到各村四大手术任务,年终完成80%记满分,每低一个百分点扣2分 。四大手术全年任务未达到 60%的村,每低一个百分点,罚100元;完成60%以上80%以下,每低一个百分点,罚50元。(四大手术任务表附后)。
月通报仍按原计分方法:
(1)结扎:每结扎一例计10分, 奖办村干部和村级共 100元; 二女户结扎一例计30分 ,奖办村干部和村级共 400元,另奖二女户结扎对象4000元。
(2)上环:每上环一例计5分;
3 )流产:每流产一例计10分 ,奖办村干部和村级共 100元
4 )引产:每引产一例计20分 ,奖办村干部和村级共 200元
(5)三查:年终计算三查进站达到80%记满分,每低一个百分点扣2分(重管对象全年超过4次进站,按4次计算)。
2、社会抚养费征收(100分)
(1)、按统计年度两年内征收面应达到80%,按乡定征收标准到位率达到100%,计100分,期内无违法生育,记满分。征收未按标准到位不列入计分范畴,统计年度外 征收对象 ,按征收标准征收记5分,未按标准征收,金额加入到 全村 征收到位率中,但不加记分。
分期付款的,在规定时间内按标准到位,在到位之后计分。
(2)、月通报仍按每征收一例计10分(按标准实际征收个数)
(3)、2013年度违法生育一例征收14000元,2013年前按原征收标准征收,工作经费按原10%返回;移交法院,算村上任务,工作经费按5%返回。
2013年度违法生育对象自送达处罚决定书后三个月内没有缴纳社会抚养费的,一律移交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3、人口计划及基础业务工作(100分)
(1)人口计划。每村符合政策内生育率不能低于86%,每低一个百分点扣2分,每高出一个百分点加2分,符合政策生育率100%的记50分。
(2)严格落实分月管理。诚信统计,发现有意错、漏、瞒报一个出生扣20分,错、漏、瞒报两个以上扣完该项总分,直接进入预否决,解聘村级专干。
(3)计划生育工作实行月通报、季讲评、半年评比、年终总考核。月通报前三名,分别奖15分、10分、5分 季度讲评奖励前三名,分别奖600元、400元、200元,后三名依次类推罚。
(4)基础业务工作。对村级业务资料及 地建设不定期进行抽查,抽查达标计5分,未完善的扣5分。
(5)凡上级检查验收,包括县委督查,底子不清出现失误,导致丢分的,按上述该项所计分值扣分。验收未出现问题的奖励600元,市验收顺利过关的奖励 1 000元,省级验收顺利过关的奖励 3 000元。造成重大失误,导致全乡计生工作被动或降类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
(6)加强村级网络建设。各村按所需配备组级信息员,切实调动组级信息员积极性,加强管理。
4、方案落实
将全年四大手术任务下发到各村,在集中活动期间,以分配任务数考核,每月将完成四大手术情况和社会抚养费征收情况通报到县级联村干部单位、县人口计生局、督查室。在季度 考核 中累计计分在后三名的, 启动问责机制,按处罚标准进行对照落实 乡党委、政府对该村进行约谈,并向 乡党委政府报送整改方案;半年进行讲评 倒数第一名,落实预否决,该村支部书记降为副书记使用,年终前三名分别给予3000元、2000元、1000元的奖励;全年考核总分在240分以下的村列为三类,严格按上级文件执行“一票否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