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496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7-11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7-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市文广新局汪局长前往板江乡过塅村扶贫点召开扶贫工作现场会

来源:板江乡 2013-07-11 00:00
| | | |

    7月的天气炎热异常,气温基本在36°以上,近日,在市文广新局汪局长的带领下,市文广新局、市农业发展银行,市供销社一行20多人来到板江乡过塅村召开了定点扶贫工作会议。县联点单位领导检察院李维才主任,板江乡乡长杜军、联村副乡长杨登武出席了会议。
    会上,过塅村书记李创高作了扶贫情况的工作汇报,介绍了过塅村的基本概况以及前段时间扶贫工作的成果,对后段时间的工作作出了具体的安排。
汪局长向过塅村支两委提出了“作出盘子、找好路子,担好担子”的具体要求。他在讲话中强调,要把握定点扶贫工作大局,先从孩子的教育抓起,让孩子多读书,提高外出劳务输出工的素质,通过外出务工增加收入、开阔视野,带动致富。同时,要对特殊困难群体从生产生活方面进行关心,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市供销社陈主任指出,过塅村要利用山区的优势,搞好油茶、茶叶生产,组织农户进行规模养殖,引进一些扶贫项目,比如林下养鸡等。要利用本地资源,发展一批经济林、果树,带领村民致富。
市农发行唐行长建议,过塅村要走教育兴村、劳务输出兴村、招商引资兴村的路径。要突出定点扶贫工作实际,突出地方特色,通过特色带领农民致富;要通过完善基础设施,改变农村面貌,夯实农民增收致富的基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完善机制,扩大宣传,确保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