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48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6-0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6-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读书圆国梦,抛粽继离骚”——板江中心小学首届“粽子文化节”曁读书活动

来源:板江乡 2013-06-06 00:00
| | | |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欧阳修。
     2013年5月31日,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板江中心小学举办了首届“粽子文化节”曁读书活动。
“书香润泽童年,阅读丰富人生,老师们,同学们,‘读书圆国梦,抛粽继离骚’,板江中心小学首届“粽子文化节”曁读书活动现在正式拉开帷幕,大家行动起来吧!让书香溢满我们和谐的校园,让好书伴着我们健康地成长衷心祝愿全体老师和同学在本次读书活动中有收获,预祝读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主持人嘹亮的声音中,板江中心小学首届“粽子文化节”曁读书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学校老师做了精心的准备,以培养小学生浓厚的读书兴趣,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读书的乐趣为目的,以校长陈松虎宣读读书活动倡议书、语文老师讲名人读书故事、各年级分班朗诵名言名篇等为方式,引导学生从“阅读”到“悦读”, 让师生在读书中感受学习的快乐,体验成长的乐趣,不断提升自我阅读品味,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在开幕式上,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分别朗诵了《三字经》、《弟子规》、《感恩》、《匆匆》、《雷锋叔叔,你在哪里》等具有深刻意义的文章,让小学生们对尊师重道、孝敬父母、关爱他人等中国传统美德有更深的认识。
上午11点,开幕式结束,而本次读书活动才刚刚开始。希望通过本次读书活动,让读书成为同学们的乐趣,而不是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