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49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7-0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7-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加强干部作风整顿,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来源:板江乡 2013-07-02 00:00
| | | |
今年以来,板江乡全面加强干部作风整顿,提升整体服务水平。
变“走岗”为“守岗”。 板江乡离南江镇只有10多公里路程,乡上大部分干部都居住在南江集镇。自从开展作风整顿以来,该乡采取指纹机对干部上、下班进行考勤,每周根据考勤记录对干部出勤情况进行通报,有效的规范了干部上下班时间。同时,要求干部工作日晚上必须住在乡政府,做到“工作在乡上,生活在乡上”,确保群众有任何问题,都能够在第一时间找到对应的负责干部。
变“上访”为“下访”。 该乡给每位干部发放了《民情日记》,要求每周至少走访十户农户,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所急,为群众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每月月底,要求各干部将《民情日记》交到乡党政综合办,由书记、乡长对《民情日记》进行检查,对工作到位的干部进行表扬,对工作不认真的干部进行批评。今年上半年,该乡通过干部“下访”, 50 多名 农户 解决了 60 多个困难问题,为 12 名农村党员发展种植业、养殖业 提供了技术指导与支持 三江村分散五保户龙飘香房屋破旧,漏雨严重,乡民政办及三江村支两委在实地了解情况后,当场拍板给其提供 3000元危房修缮资金,并安排专人对其房屋进行了维修。
变“乡官”为“村官”。 继续推行“群众工作日”制度, 乡党委书记周阳波同志等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经常走村入户,将大部分工作时间都安排在村上,倾听群众心声,摸排问题,关心群众疾苦,及时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每月25至30日之间的一天,由乡办村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县联点干部、村支两委成员集中到各村村部联合办公一天,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将办公现场安排在农户家中、田间,真正做到了“把群众当家人,把来信当家书,把诉求当家事。”
通过干部作风整顿,板江乡全体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更加积极主动,整体服务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