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53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3-1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3-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板江乡开展春季计划生育集中活动

来源:板江乡 2014-03-15 00:00
| | | |

31号,板江乡全体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聚集板江乡政府会议室,召开板江乡春季计划生育突击活动动员大会。会上,乡党委书记周阳波强调,当前是人口计划生育工作关键时期,抓住当前有利时机认真开展工作,才能为全年计生工作打牢基础。为切实抓住春节流动人口返乡的有利时机,把各项人口计生服务内容落实好,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在全乡范围内开展计划生育集中服务活动,时间为31号至310号。

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干部全身心的投入到计划生育的工作中去,放弃休息,加班加点,深入各村,上门做计生对象的思想工作。对思想顽固,不肯配合工作的对象采取强制措施。31号晚上11点,全乡干部集结,由主管计生工作的副乡长喻广平带队到南源村、小水村计生对象家中开展工作,刚开始对象思想反抗强烈,一直不愿配合,乡上干部顶住强大压力和浓浓的睡意,持续不断做工作,最终在强大的思想攻势下,凌晨5点,计生对象自愿签下终止妊娠协议并上交终止妊娠保证金。虽然牺牲了睡眠,但是面对这来之不易的成绩,副乡长喻广平和全体干部都感觉浑身充满了力量。

通过集中服务活动,全乡民众的计划生育意识得到提到,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得到传播,为今后的计划生育工作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