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1000/2014-104938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3-2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3-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板江乡机关干部学习制度

来源:板江乡 2014-03-28 00:00
| | | |

  为了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干部政治思想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机关凝聚力,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对象

  在岗的全体干部职工,无论承担什么职务都要自觉参加经常性的政治理论、时事政策和专业知识的学习等学习活动。

  二、学习时间

  坚持每月不少于一次集中学习,每次学习的时间不少于2小时,特殊情况可作调整。坚持做到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自学,原则上每位干部职工每月要有不少于1次的自学。

  三、学习内容

  1.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会议精神;

  3.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的法律、法规、制度;

  4.本乡当前中心工作的有关文件、制度等;

  5.上级布置的有关政治思想专题教育资料;

  6.与自身工作紧密联系的业务知识。

  四、学习要求、检查及考核

  干部职工无论参加集中学习还是进行自学,都必须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每年的学习笔记不得少于3000字。由党政综合办对干部职工学习情况进行督促,定期对学习笔记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学习笔记是否健全,是否符合要求等。干部职工的学习情况将作为年度考核的内容之一。对未按要求完成的学习任务,将予以批评教育,本年度不得评优评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