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54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4-01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4-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板江乡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

来源:板江乡 2014-04-01 00:00
| | | |

 一、集中学习制度 

中心组主要以集体集中学习为主。集中学习又以研讨交 流为主,每次围绕一个主题其他成员则围绕学习主题和他人的中心发言开展讨论和发言,主要发言人须准备书面发言 稿列席学习人员以听课为主。 

    二、个人自学制度 

中心组成员要积极自觉地开展读书活动,在学好规定的 必读书目外,应对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结合自 身工作特点,自觉选学有关科目。 

    三、学习预告制度 

集中学习时间原则上为每月一次,具体时间由党委书记 确定,并由党政办届时通知。 对于主要发言人,原则上按学习计划安排工作执行,若有变化,由党政办提前通知。 集中学习内容原则上按学习计划执行,若上级部门另有部署, 则及时告知或补充学习并由党政办提前通知和按排。 

    四、学习纪录制度

中心组学习党政办负责每次中心组学习(活动)纪录。 记录应规范,做到一次一记,一年一归档,记录内容包括学 习时间、主持人、参加人员、发言讨论情况等。 每位中心组学习成员要做好个人纪录。记录内容提要: 一是学习时间、主持发言讨论二是本人发言提纲或具体发言内容; 三是本人自学纪录包括书名章节内容及体会);四是有关重要内容摘抄

    五、学习调研制度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中心组成员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 际的工作学风把理论学习与分管的工作密切结合起来,且 每位成员撰写调研报告 1 篇以上,调研报告要有分析、有对策要有理论性和实践性

    六、学习考勤和通报制度

   中心组成员接到学习通知后应事先做好工作安排不得无故缺席。特殊情况请假,须经书记批准。中心组学习 的情况定期进行通报

    七、计划、总结制度

为了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年初根据上级有关指导精神 和要求结合本人分管工作实际及时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 为了不断提高学习的效果发现不足总结经验及时总结 中心组学习(活动)情况,做到半年一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