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55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04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板江乡应急知识宣传活动方案

来源:板江乡 2014-05-04 00:00
| | | |

为进一步加强我乡应急知识宣传,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平江县应急知识宣传活动方案》等相关规定,结合“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定于2014年5月12日8:30-16:00在全乡开展应急知识宣传活动,为确保活动有效开展,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以宣传促预防,以预防保平安,不断增强公众的应急法制意识,提高公众的突发时间处置能力,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

二、宣传内容

(一)宣传介绍各类突发事件特点、危害以及有效应对方法和措施。

(二)宣传介绍《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办法》和相关应急预案。

(三)宣传《公众应急手册》开展应急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村庄活动

    三、活动形式

(一)集中宣传。5月12日,在板江乡中心小学设置集中宣传点,全乡各村、卫生院、板江中学、板江中心小学、敬老院等部门同步开展宣传活动,采用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组织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应急知识宣传活动。

(二)横幅宣传。各村、各部门要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或张贴宣传标语,努力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实处。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板江乡突发性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乡党委书记周阳波任组长,黄恒湘任副组长,肖可桃、刘珍奇、欧阳光辉、何尧勇、陈炜、吴炎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肖可桃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加强经费保障,确保宣传工作顺利开展。加强对应急知识宣传工作的经费和后勤保障,要尽力保障宣传活动在印刷、制作、人力、物力等方面的合理需求,确保宣传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