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22/2019-1482990
  • 发布机构:板江乡
  • 生成日期:2019-02-28 15:21:04.0
  • 公开日期:2019-02-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板江乡:强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吹响乡村振兴冲锋号

来源:板江乡 2019-02-28 15:21
| | | |

2月27日下午,板江乡召开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十个一工程”部署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支村两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村村民小组组长、生态环保员、护林员、环保志愿者等共460余人与会,会议由人大主席黄恒湘主持。

 

 

会议传达了落实中央、省、市、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大会精神,动员全乡上下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上,常务副乡长杨登武解读学习了《板江乡2019年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集中攻坚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全乡上下坚持全域推进、全员上阵、全面动员、全线出击,以做好村庄内“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的工作重点,明确了工作责任,提出了村庄整洁干净,路畅、水清、院美、景秀的目标任务,全面吹响了乡村振兴冲锋号。

随后,村支部书记代表李顺初(星月村)、村主任代表周传恕(千石村)作了表态发言。生态环保员代表李新怡(板江村)、村民小组长代表李格辉(小水村)作了履职发言。部门负责人代表曹明(派出所)就打击处理破坏生态环保非法违法作业进行了表态发言。

乡长李想贵指出,针对此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央发出了最强号召、省市县下了最大决心、我们必须抓住当前机遇!在会上,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抬头望路,路在脚下。要抢抓机遇,深化认识,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二是低头思乡,乡有何伤。要充分认识不足,补齐短板,以更好地状态和姿态去迎战乡村振兴。三是探路问计,计藏于民。落实好乡党委政府推出的农村环境整治“十个一工程”:开好一场会议、成立一支队伍、制定一本方案、搞好一次攻坚、掀起一波宣传、集拆一轮“四房”、筹措一笔资金、培优一个产业、完善一套机制、挖掘一批亮点。要求各村开好相关会议,动员全乡参与,利用好妇女、学生队伍的促进作用,组建好村干部、保洁员、环保员队伍,责任到人、包片包户,形成网格化管理,结合本村实际制定好本村实施方案、考核方案,做好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会后,各村迅速行动,相继成立村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积极部署,并通过多种形式积极组织活动开展整治行动。